凉山:开足马力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全面总攻

www.scol.com.cn (2019-03-11 10:39:3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3月4日,全州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总结会议在昌召开,交流脱贫攻坚工作先进经验,总结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落实州委常委会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凉山州委副书记陈忠义出席会议。

据悉,自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截至2018年底,全州累计建成通乡公路1696公里、通村公路9364公里,乡镇、村通畅率分别达99%、97%;累计实施易地扶贫搬迁23.5万人,建成彝家新寨45263户,实现1454贫困村退出、65.94万贫困人口脱贫,脱贫攻坚考核验收指标任务总体完成70%,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的12.5%降至7.1%。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构建了多方联动、同向发力的扶贫工作新格局。

陈忠义强调,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在直面问题中提振信心,在把握政策中增强信心,压实责任、集中精力、开足马力,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全面总攻。今年全州脱贫攻坚最艰巨的任务是要确保盐源、木里、雷波、甘洛四县顺利通过摘帽验收,时间紧、任务重。四个县必须把全部精力集中到脱贫摘帽上来,精准聚焦户“一超六有”、村“一低七有”、县“一低三有”,加快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入户对标达标,及时查缺补漏,抓好问题整改,防止错退漏评,全面巩固脱贫成效,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和省贫困县摘帽验收。要切实抓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劳务输出、对标达标、自主搬迁、问题整改、满意度提升等工作,敢于担当,勇于克难。要坚持领导带头,落实帮扶责任,加强资金监管,严格督导检查,压实责任,严明纪律,狠抓工作落实,报定战则必胜的信心,下定破釜沉舟的决心,誓师立令,全线出击,攻克凉山深度贫困堡垒,齐心协力打赢打好今年这场攻坚战,为明年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普格、金阳、越西、美姑在会上做脱贫攻坚先进工作经验交流,盐源、木里、雷波、甘洛四个摘帽县作表态发言。州政府副州长向贵瑜出席并讲话。

( 李芳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