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再添7家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来看看有哪些

www.scol.com.cn (2019-03-08 12:19: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了《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和全国农民用水合作示范组织名单的通知》,凉山州西昌市山野香蒜产销专业合作社、木里县柴斛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德昌傈僳人家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会理县万顷石榴专业合作社、会东县绿源软籽石榴种植专业合作社、喜德县成远生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西昌市新华油桃水果专业合作社名列其中。

近年来,凉山州坚持把发展农民合作社作为推动全州农业产业化发展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按照发展先行、规范并重、逐步提升的总体思路,对合作社实行分类指导、定向培育、重点扶持。截止2018年底,全州登记注册的农民合作社已达7985家。

同时,不断加快农民合作社示范创建步伐,重点围绕管理规范化、生产标准化、服务组织化、经营品牌化要求,依法加大对合作社规范运营、制度执行、财务管理及产品营销等方面的监督和指导,通过发展上“推”、管理上“促”、项目上“帮”、资金上“扶”,有效促进了合作社发展数量与运营质量的双提升。目前,凉山州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已达20家、省级示范社86家,州级示范社200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