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市通报5名党员干部赌博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www.scol.com.cn (2019-03-04 10:10:36)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警示教育,狠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的不正之风,中共西昌市纪委、西昌市监委通报近年来查处的5名党员干部参与赌博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

一、西昌市能源办原职工闵英杰为赌博人员提供资金、结算费用并收取利息,被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处赌博罪,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二、西昌市第十届原人大代表、大兴乡新民村原村主任施勇组织他人聚众赌博,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依法按程序罢免其人大代表及村主任职务。

三、西昌市西郊乡长安村1组原组长姚秀明在公共场所赌博,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西昌市西郊乡北门村党支部委员王学勇聚众赌博,并向参赌人员提供赌资,被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处赌博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五、西昌市北城街道白塔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原委员、大通门社区网格员唐蓉在公共场所赌博,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赌博是违反国家法律的行为,是贪污腐败的根源,会直接和间接造成各种经济犯罪,危害家庭、社会。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对通报案例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始终坚守党纪法规底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金钱观,划清正常娱乐与赌博违纪违法的界限,坚决抵制赌博歪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