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2-28 10:25:2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月27日,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18年度县(市)党委书记和州直有关党委(工委)书记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在西昌召开。州委书记林书成主持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州委副书记陈忠义、龙伟出席。州政协主席杨文泉列席会议。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各县市党委书记,西昌学院党委书记,州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等依次进行党建工作述职,重点汇报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有关情况。林书成对大家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述职汇报结束后,林书成作了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我州连续开展了党组织书记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对于增强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主体责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州上下要把加强党的建设和加强党的领导结合起来,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毫不动摇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打赢脱贫攻坚决胜冲刺之仗提供坚强保障。

林书成对各地各部门扎实抓好党建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两个维护”的表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注重锤炼过硬政治本领,努力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着力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始终信念如磐、意志如铁,政治坚定、绝对忠诚,清正廉洁、担当负责,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决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的表率。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作为最强大的思想武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参悟透、领会好,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凝神聚力狠抓落实责任分工方案》的落实,各项分工牵头责任领导亲力亲为,抓任务分解、措施制定和统筹协调,做到工作推进一月一研究、一月一督促。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抓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落细落小落实。

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做推动党内关系正常化纯洁化的表率。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完善党委(党组)运行规则,健全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认真落实经常性谈话制度。以高度政治自觉做好蒲波案“以案促改”工作,细化落实《工作方案》,高质量召开州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深入开展反思教育、警示教育、政治文化教育“三项教育”,扎实开展“带病提拔”问题、党员干部“赌博敛财”问题、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问题“三项整治”,确保改出责任担当、改出清风正气、改出良好形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决做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表率。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自己做起,从州委常委、县(市)委书记、州直部门党委(工委)书记做起,深入支部抓支部,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增强抓党的建设的自觉性。鲜明以脱贫奔康实绩论英雄导向,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紧扣脱贫攻坚、转型发展主战场选用干部,提高选人用人与事业发展的匹配度;深入推进人才强州,抓好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鼓励和引导各类人才向脱贫攻坚和基层一线流动;加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依法管网治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拓展深化“四乱”专项整治,持续深入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贪治腐,巩固发展山清水秀、风清气朗的政治生态。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州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八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代表,各县市、州直相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陈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