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中小学校长教师培养培训工程启动

www.scol.com.cn (2019-02-25 10:32:1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月23日上午,凉山州中小学校长教师培养培训工程在昌正式启动。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令举出席启动会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肖春主持。

启动会上,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负责人解读了《凉山州中小学校长教师培养培训工程规划(2019—2023年)》。据悉,2019年至2023年,凉山州将大力实施中小学校长教师培养培训工程,力争塑造一批凉山教育的领军人才,全面提高校长的管理能力和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到2023年全州教学质量接近或达到全省平均水平。

曾令举指出,凉山的教育欠账多、基础差、任务重、责任大,事关全州、全省甚至全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控制性因素。大家务必落实政治责任,深刻领悟校长教师队伍培养培训新使命,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将校长教师培训工作认认真真谋划好、扎扎实实推动好。

曾令举要求,要着眼破解短板弱项,突出抓好党建工作、校长管理水平提升、教师队伍水平提升、培训工作实效,精准摸清校长教师队伍培养培训新问题。要对标落实目标任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求,深入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要选优配强校长队伍,按照“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推行校长竞争上岗制度。要加强任职资格培训、加强能力提升培训、加强骨干校长培训,加强校长队伍管理,提升教师队伍水平,强化工作落实保障,奋力开创校长教师队伍培养培训新局面。

会上,宁南县、雷波县作了校长教师培养培训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在西昌设主会场,各县市设分会场。第一期校长培训班学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