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2-25 10:31:3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月24日下午,凉山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州委书记林书成主持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州委副书记陈忠义、龙伟出席。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州政协主席杨文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开班式的主题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对于我们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的重要意义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开班式上的主题报告精神,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扎实做好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为打赢凉山脱贫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抓好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的贯彻落实,严格对标省委彭清华书记就深刻汲取蒲波案提出的“六问”,与州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相结合,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坚决清除“两面派”,严肃查处“两面人”,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积极推动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的成果转化,聚焦脱贫攻坚“头等大事”,更加积极有效地对接落实好省帮扶凉山34条政策措施、16条工作措施,准确把握今年战役目标、战役重点、战役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省下达的贫困村退出、贫困人口脱贫年度任务,雷波、甘洛、盐源、木里4县实现摘帽,为2020年圆满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聚焦转型发展“第一要务”,精准对标、有力落实州委八届六次全会明确的重大事项,全力以赴稳就业、稳金融、稳投资、稳预期,把发展实体经济摆在突出位置,把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坚决确保经济领域不发生重大风险,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凝神聚力抓落实责任分工方案》,听取了2018年凉山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凝神聚力抓落实情况;审议了《2019年脱贫攻坚重大任务承诺事项清单》;审议了《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审议了《凉山州“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