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凉山州首位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www.scol.com.cn (2019-02-22 10:32:58) 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
编辑:王云  

2018年,首位产业发展势头强劲,逐渐形成全域旅游发展态势。数据显示:2018年全州接待游客4595.99万人次,同比增长4%、实现旅游总收入436.67亿元,同比增长20.93%。

过去的一年,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州旅发委紧紧围绕全域旅游首位产业发展,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国家旅游扶贫示范区为引领,以建设国际阳光康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大力推动旅游业供给侧改革,旅游产业呈现转型加快、质量提升、活力增强的良好发展势头,向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观光胜地、度假天堂又迈进了一大步。

大项目落地开花,投资不断扩大。西昌邛海未来城项目、德昌螺髻山西片区暨鹿厂沟沿线旅游开发项目、中国喜德红莫国际药用康养温泉旅游特色小镇、盐源县润盐古镇项目、会理古韵记忆文旅康养项目、会东县鲁南山风电公园等一批重全点项目实现签约,完成招商引资项目19个,协议引资1134.98亿元。

深入实施“A级景区创建提升计划”,截至目前,全州A级景区数量达33个。皎平渡景区建设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启动卫星基地景区红色旅游研学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打造会理铁厂村红色旅游特色村,越西南箐乡彝族红军之乡主题公园。冕宁县“航天小镇”建设有序推进,红军草地公园二期工程建设、东街红色文化一条街、彝海乡结盟新寨精品景区正抓紧实施。据统计,凉山未开发景区景点达到106个,这些景区景点犹如一颗颗闪亮的珍珠,散发着迷人的光芒,为凉山旅游发展添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