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1-17 09:40:52)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月16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凉山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省人大代表、州委书记林书成,省人大代表、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省人大代表、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省人大代表、州委副书记陈忠义等出席。

达久木甲代表说,计划报告内容翔实,对宏观经济形势把握非常好,为全省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参谋作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领域投资成效显著,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建议从省级层面加大对生态功能区建设和民族地区特色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

沙文代表说,完全赞同省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三大报告”对工作安排符合中央要求,符合省委决策部署,符合四川实际,非常接地气。建议在加大对凉山高铁、高速公路等交通大动脉建设支持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农村道路安保工程等的投入力度。

会议上,马军、游开军、龚平、阿吾木牛、余世学、肖富花、付海燕、石一鲁实、阿来格史、阿依取金、官阳梅、刘锋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丰富、亮点纷呈,总结过去一年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分析当前形势高瞻远瞩、深刻透彻,部署今年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振奋精神、提振士气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就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农业大数据项目、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禁毒防艾、控辍保学、道路基础设施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提出建议。

( 陈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