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整改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

www.scol.com.cn (2018-10-30 10:17:40)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日前,记者从州环保局获悉,凉山州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保护,认真落实生态环境部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督查交办问题整改,督促各县(市)层层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各项整改均在按时序进度推进。

据悉,会理县投入20余万元完成了羊木村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标识、地理界标、宣传牌设置工作,围栏建设600余米,一级保护区8.6亩耕地已全部退出,二级保护区制定了保护区农药、化肥施用强度方案。盐源县投入156万元用于炭厂沟水源地二级保护区31户农户问题整治,其中15户农户已全部完成搬迁,房屋已拆除,另有16户农户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及垃圾中转设施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截至目前,全州20个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改18个,完成率90%,凉山州将持续发力,督促剩余2个问题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整改,力争10月底前完成问题销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