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至2020年,凉山州将培养3000名脱贫攻坚医学人才

www.scol.com.cn  (2018-06-27 10:32:5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6月22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健康凉山,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实凉山州卫生人才队伍,以建设适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卫生人才队伍为重点,突出深度贫困地区、面向全州定向培养一批本土卫生技术人才,州卫计委组织凉山州各县卫计局召开了脱贫攻坚医学人才培养招生工作视频会,计划在2018年至2020年三年期间,为凉山州培养3000名左右中职、高职、大专卫生人才。同时每年选派1500名乡、村两级卫生人员参加在职学历培训和短期技能培训,培养本土卫生人才队伍,夯实基层卫生基础。

“今年,我们将委托培养首批1000名医学人才。其中,委托四川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培养中职150名,五年制高职50人,普通大专200人;委托四川省针灸学校培养中医学历村医100名;委托凉山卫校培养中职农村医学400名,助产士100名。”会上,州纪委派驻卫计委纪检组组长王公力表示,3000名医学人才的培养方式将以委托省内医学院校面向凉山州户籍人口开展具有处方权专业为主的高职、中职学历教育和在职人员培训。学生入学时签订协议,按政策享受财政学杂费和生活费补助,毕业后不包分配,如州内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有用人需求,必须按协议要求回州就业,如州内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无用人需求,可自由择业。

凉山州教育局招生办副主任陈永春指出,切实抓好凉山州脱贫攻坚卫生技术人才培养民生工程,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途径之一,是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一项重要方法,州教育局、州招办将认真抓好健康扶贫及招生工作,大力宣传、积极动员应往届毕业生报考,确保圆满完成招生任务。

州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石一鲁实强调,卫计人才量少质弱是长期制约凉山州基层卫生计生工作发展的主要因素,各县市卫计局务必高度重视,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推进人才培养工作,搞好今年的招生工作。要求各级卫生、教育部门要大力开展宣传工作,除了印发文件、召开会议外,应当采取在报纸、电视、网站、微信、微博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影响力,扩大招生培养内容、方向等信息的覆盖面,保质保量完成招生任务,为推动凉山州健康扶贫和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据了解,目前该项工作已正式启动,各县可通过当地卫计局、招生办了解具体报考要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