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家生态环境部进驻凉山州开展饮用水源地环保督查

www.scol.com.cn  (2018-05-22 14:42:1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5月20日,凉山州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汇报会在昌召开。国家生态环境部督查组组长、陕西省环境保护执法局副调研员杨海荣出席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朱学雷汇报凉山州相关工作。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饮用水水源地的水质安全保障水平,国家生态环境部督查组即日起进驻凉山州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督查内容包括划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设立保护区边界标志、清理整治违法项目措施等。

在听取凉山州工作汇报后,杨海荣指出,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凉山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水源地保护和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安排专人负责,加强协调联动,建立地方党委政府统领、各部门协作、社会各界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督查整治工作顺利推进。要严格责任追究,建立健全饮用水水源地日常监管制度,严格依法审批水源地建设项目,严防污染问题反弹。

朱学雷在汇报中说,长期以来,凉山州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以“划、立、治”为指导,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开展全州水源地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在保护区划定、水质监测、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凉山州将全力以赴配合做好此次督查的各项工作,坚持立行立改,对督查组交办的问题清单,立即交办处理,确保所有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