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3-16 10:56: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曲木衣里 曹尚)为全面净化消防产品市场,加大消防产品使用领域、销售领域消防产品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大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打击的力度,提高社会公共安全保障水平。3月15日,凉山州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州工商、质监部门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深入辖区消防产品销售、使用单位,对单位内部消防产品进行监督检查,同时邀请州电视台开展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相关宣传活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各单位使用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室内消火栓、防火门等消防产品质量情况进行了查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人员依法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各单位负责人立即更换损坏和不合格消防产品。在此基础上,监督检查人员还深入消防产品销售单位,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对各场所内销售的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火灾报警控制器、防火门、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进行了抽查,仔细查看了每种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性能参数,对消防产品是否具有市场准入证明和强制性认证证明,生产厂家、日期、地址是否清晰明确,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等进行了逐一检查,并对是否具有经营场所内的营业执照、消防产品市场准入证明、购销合同等资料证明进行了仔细查看。

此外,监督执法人员还就如何鉴别火灾自动报警设备、自动喷水灭火设备、消防应急灯具、灭火器、安全疏散标志等主要消防产品的真伪向州电视台采访人员进行了讲解。通过真、伪两类消防器材的对比,使消费者对消防器材的真伪有了进一步直观的认识,积极引导消费者正确选用合格消防产品。同时,还借助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及时传授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相关知识,全力形成一个全社会监督消防产品质量的氛围,扩大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力度。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效清除了一批安全隐患,有力打击了销售、使用领域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巩固了全州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