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开展节令食品安全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10:25:1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据州食药监局信息,传统节日“中秋”将至,广大消费者高度关注的月饼质量问题成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积极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近期,凉山州开展了全州月饼生产经营企业节前大检查,以“双随机”方式组织检查组对月饼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督抽查,重点检查了西昌市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正中食品有限公司,会理县荞香园食品有限公司等月饼生产企业。

检查组随机抽取生产企业,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飞行检查模式,对月饼原料控制与追溯、生产过程控制、生产车间及周边环境卫生、出厂检验、不合格品处置制度的建立及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通过检查,未发现企业有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基本符合食品生产许可要求。

检查组要求企业持续做好食品安全生产,按照环境保护要求达标排放,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证食品质量安全。对需要立即整改的问题,通知属地监管部门按照生产许可相关规定严格监督生产企业进行整改,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完善回收处置记录,保证生产、销售、回收、处置的全过程可追溯,严防回收食品再次流入市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