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县发生6.0级地震?原来是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7-03 10:22: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蒋勇 摄

四川在线消息(蒋勇 记者 何勤华)7月2日上午,普格县在火把文化广场举行2019年防震减灾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模拟演练以普格县发生6.0级地震,继发泥石流和山体滑坡,导致人员被困为背景。组织了地震发生、避险撤离、现场部署、次生灾害上报、交通保障、生命救援、医疗救护防疫、救灾安置、应急结束共9个场景。

蒋勇 摄

当10时10分30秒地震灾害发生时,普格县人防办拉响预定警报,县委、县政府及时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用最短的时间抢通道路,组织干部群众快速有序安全撤离避险。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立即采取防灾减灾的有效措施,切实将灾情和险情降到最低。

蒋勇 摄

演练结束后,普格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特别是汛期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不断提升适应“全灾种、大应急”需要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认真抓好安全防范、应急准备、应急值守、物资保障等重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