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开展农民工讨薪维权法律援助宣传

www.scol.com.cn (2018-12-26 10:36: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明琼)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机构在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12月19日,普格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会同螺髻山司法所工作人员在螺髻山镇集市街道开展了岁末年初农民工讨薪维权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内容以劳动仲裁、法律援助条例等与农民工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为主。现场悬挂宣传标语,设立了咨询台,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法律援助便民卡、购物袋等。

据悉,下一步,该县司法局还将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地深入企业和建筑工地排查,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因拖欠工资和农民工讨薪维权引发的矛盾纠纷,切实把矛盾纠纷摸清查明,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介入、早协调、早解决,充分发挥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人民调解组织的亲民便民优势,引导农民工依法讨薪,通过合法途径进行维权,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