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县洛乌沟乡清退高寒补贴违纪款2万余元

www.scol.com.cn (2018-11-14 10:02: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阿库日达)“感谢县纪委给我们追回的高寒补贴,这一张张红票子代表的是党心,卡沙沙。”一位刚领取了补贴的群众表示,将盯紧、守住自己的各项补贴,并把各项补贴资金用在实处,早日实现脱贫。

11月6日,普格纪委组织农户在洛乌沟乡政府开展高寒补贴违纪款清退会。将洛乌沟乡红旗村原党支部书记拖木日日截留、挪用的高寒补贴违纪款2万余元清退给群众。

据悉,2012年,洛乌沟乡被列为普格县十大高山乡,开始发放高寒补贴,期间,时任村支部书记的拖木日日在未经农户同意的情况下,取走9户农户存折上高寒补贴等共计30362元,其中,部分用于交纳农户医疗保险、养老保险,部分中途归还。剩余的23832元高寒补贴被拖木日日截留挪用。2018年5月,拖木日日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返还群众。

一年来,普格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各项强农惠农补贴,以“清卡行动”、扶贫资金大检查等为载体,全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截止目前,共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63件76人,清退资金90余万元。

现场,普格县纪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拖木日日截留挪用农户高寒补贴案。表示,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给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