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代问题也打“埋伏” 普格一村支部书记被严肃处理

www.scol.com.cn (2018-11-06 10:06: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阿库日达)“2018年6月,特补乡特补乃吾村村支部书记吉伦子吐到特补乡纪委主动说明其农商银行账户在2017年11月和2018年5月打入两笔集体公益林生态补偿金11168元,但其隐瞒了2011年至2016年打入的集体公益林生态补偿金23597.13元。”

今年4月以来,普格县在全县集中开展“清卡行动”,普格县纪委在全面对“一卡通”问题进行“大清理”“大整治”“大规范”的同时,按照《中共四川省纪委四川省监察委员会关于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通告》要求,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谈话,个别谈话,签订承诺书等方式,抓住问题症结,抛出了既有“不容思想丝毫走神”的严管,又有及时“拉一把”的厚爱,释放“对组织不坦诚,则会从重处理”的信号,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宣讲主动说清问题相关政策。要求凡在惠民惠农领域,尤其是扶贫领域,存在私自保管代管、违规扣留扣压群众“一卡通”问题的,以及利用群众“一卡通”“雁过拔毛”、截留挪用,虚报冒领、骗取套取,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问题的,要在2018年8月15日前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说清问题。

然而,个别人员在主动说清问题的同时仍然心存侥幸心理,说一半留一半,主动说清的只是部分问题。

2009年9月,普格县特补乡特补乃吾村党支部书记吉伦子吐同志利用职务便利,将特补乃吾村三组、五组集体公益林生态补偿款共337.79亩登记办理在其私人名下。2011年,国家开始发放集体公益林生态补偿金,截止2018年5月,普格县林业局已经将2011年至2018年公益林生态补偿金共计34765.13元汇入吉伦子吐名下账户,吉伦子吐同志陆续将其取用完。在普格县开展“清卡行动”后,2018年6月,吉伦子吐到特补乡政府主动说明其农商银行账户在2017年11月和2018年5月打入两笔集体公益林生态补偿金11168元。经查,其主动说明的问题属实,但其仍然瞒报了2011年至2016年打入的集体公益林生态补偿金23597.13元。

2018年10月,吉伦子吐因违反群众纪律被给予严重警告处分,其违纪款所得34765.13元退还特补乃吾村三组、五组村民。

“对说一半留一半,只交代“部分”问题,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避重就轻、欺骗组织的,一经查实,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普格县纪委主要领导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