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480余名村务监督员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7-19 11:08: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蒋斌)“履行好村务监督员的职责,不仅要带头学懂弄通国家扶贫政策,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更要为全村贫困户办实事,办好事。”普格县吉乐乡团结村村务监督员黄功华说。今年以来,普格县纪委监委按照中央、省、州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从全县161个村(社区、居委会)选出了480余名村务监督员,精准监督助力脱贫攻坚。

“他们都是来自各村的老党员或致富能手,文化程度虽不高,却坚决拥护党的各项政策,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被推选为村务监督员。”普格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君文介绍到。监督员的工作职责主要是宣传国家扶贫政策,了解群众满意度,收集扶贫领域存在的违反政策规定或违法违纪的问题线索,向县、乡纪委报告,同时对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履行脱贫攻坚责任和工作作风进行监督。

普格县纪委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政策落实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执纪问责职责就履行到哪里。通过“村务公开”、入户走访、专项督查等方式,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接受和处理群众来信来访,让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取得了更大实效。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为161个村(社区、居委会)监督委员会积极争取相应的工作经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