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三项行动”助推脱贫攻坚“夏季战役”提速挺进

www.scol.com.cn  (2018-05-10 10:24: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吉泽子古)近日,普格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深入推进,相继启动开展强农惠农“清卡行动”和“干部作风整肃行动”,助推打赢脱贫攻坚“夏季战役”,确保2018年全县25个贫困村退出、12600贫困人口脱贫目标的总攻顺利推进。

该县自4月初打响脱贫攻坚“夏季战役”以来,持续巩固“春季攻势”成果,旌旗落实“五突出一持续”措施,蹄疾步稳推动“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落实落地。

据了解到,该县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紧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指南,大张旗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农惠农“清卡行动”、干部作风整肃行动,分别用3年、5个月、8个月时间,重点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15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创造脱贫攻坚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对强农惠农耕地地力保障资金等财政补贴通过“一卡通”的17大项发放落实情况大清理、大整治、大规范;解决思想观念、干事标准、工作效能、精神状态和纪律规矩等五个方面20个突出问题,促进干部队伍正作风、严纪律、足干劲、实干事,当好幸福美丽新普格建设的模范标兵,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强力提速脱贫攻坚进程。

据悉,截至目前,该县“三项行动”按照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和“作战计划”,全覆盖出击,全方位落实,捷报频传。公安机关打击涉黑涉恶立、破案2件,打处10人;纪监机关盯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清卡行动”,通报4个典型案例,用身边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形成各级干部自觉警醒反思,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带头作风整肃,各级各部门层层动员部署抓落实,全面拉开“干部作风整肃行动”,形成干部队伍人人沉下接地气,“扑下身子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

另据了解到,该县脱贫攻坚“夏季战役”“五突出一持续”提速挺进“战果”明显。对全县50个非贫困村、4868户非贫困村贫困户、20977人非贫困村贫困人口,加强关注程度、资源配置和力量保障,持续推动“一超六有”和“四个好”目标;5655户贫困建卡户安全住房建设任务,目前已配套设施完工464户,彝家新寨、易地移民搬迁1087户、1691户全面施工,分别主体完工532户、878户,旧房拆除总户数6754户,已拆除5491户;2019年预脱贫贫困户提前实施住房建设2877户,主体完工1381户。截至5月7日,全县脱贫支柱产业烤烟生产大田移栽面积43460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8.8%,25个烤烟任务乡镇提前完成烟苗移栽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