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州-普格两地警方联手破获一起贩毒案 抓获涉案嫌疑人40名

www.scol.com.cn  (2018-05-10 10:23: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甘贤)近日,山东青州市公安局与四川凉山州普格县公安局多警种、多部门密切协作,经过一个多月连续作战,成功破获一起贩卖毒品要案。共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40名,缴获毒品海洛因1845.3克,摧毁一个横跨云南、四川、陕西、山东、江苏等全国5省的贩毒网络,有力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今年4月初,青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掌握了几名云南、四川籍彝族人员在青州及周边向彝族籍务工人员大量贩卖毒品海洛因的线索,随着深入调查,一个特大贩毒网络逐步浮出水面,该团伙涉案人员众多,涉案地横跨云南丽江、四川凉山、陕西西安、山东潍坊、临沂、青岛、东营等地,犯罪活动隐蔽,贩卖毒品数量巨大。

青州市公安局抽调骨干办案力量成立专案组,同时向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公安局寻求协助。两地警方迅速建立起合作机制。前期双方共同进行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取证工作,制定了周密的收网计划。

4月13日,抓捕行动全面开始,分布在全国各地的18个抓捕小组同时展开行动。4月21日,抓捕行动结束,警方成功抓获以云南籍人员则某、四川籍人员俄底某某、杨某某等人为首的犯罪嫌疑人40名,缴获毒品海洛因1845.3克。由于犯罪团伙成员多为彝族人员,语言沟通困难,普格警方在翻译、摸排、审讯上提供了大力帮助。经询问,犯罪嫌疑人对于吸食、贩卖毒品的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该案成功告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