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创建社区戒毒(康复)新模式

www.scol.com.cn  (2018-02-24 10:1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吉泽子古)2月22日,春节假后上班第一天,普格县政法委、公安局等部门到螺髻山镇、普基镇城北社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和普格中学“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为即将召开全州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现场会,做好准备。

近年来,普格县深化禁毒工作,着力实践创新禁毒模式,应运全面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助力打赢深度脱贫攻坚战。

目前,该县打造了一条符合当地实际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1+34+N”新模式,即为乡镇负责、社区依托、公安监管、社工参与、医院治疗、家庭配合的“六方联动”帮教模式,充分发挥了乡镇街道禁毒专(兼)职干部、禁毒社工、社区民警、社区网格员这“四支力量”的“生力军”作用,为实现全县34个乡镇吸毒人员的戒毒(康复)体系和服务管理全覆盖,铺平吸毒人员回归社会、同步脱贫奔康的幸福里程。

同时,该县螺髻山镇、普基镇城北社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和普格中学“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基地”,将为即将召开的全州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现场会议观摩点。

据悉,截止2017年底,该县结合新农民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对768名吸毒人员开展了洗车、电焊、砌砖、厨师等技能培训,推介78名社戒(康复)人员就业,562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帮扶,自主择业412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206户、208人,脱贫率达到 37%。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