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开展贫困户“夜话”走访活动

2018-02-01 10:2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阿库日达)讲排场、慕虚荣、比阔气的现象不仅致使人情消费持续攀升,广大干部群众不堪重负,而且是贫困户脱贫路上的“绊脚石”。近日,普格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了“夜话”走访活动,旨在根除贫困户的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

据悉,普格县纪委监委带着对贫困户的关心和关爱,干部轮流下沉,利用驻村蹲点这一天时地利,“夜话”走访结对贫困户,与群众围坐在火塘边,面对面,心交心,无事不谈,无话不说,时有所思,时有欢笑,其乐融融。

宣讲移风易俗工作之余,贫困户子女就学、生活开支、健康状况、劳动力情况,家庭经济收入等无一不是“夜话”的“对象”,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实登记造册,并鼓励和帮助贫困户重塑生活的信心和面对困难的勇气,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如期脱贫。

“夜话”走访,拉近了干部群众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得到了老百姓的肯定,纷纷表示将倡导移风易俗,崇尚节俭,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不办升学、乔迁宴,切实让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现象成为“过去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