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行动仪式在普格县五道箐乡中心校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1-10 09:51: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邱天)“这个冬天我可以买一件新衣服了。”“我也可以买一件新的学习用具了。”喜悦的心情洋溢在普格县五道箐乡中心校“风景园林爱心班”的孩子们之间。1月9日,凉山州关工委、州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在这里举行 “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行动仪式,给50名孤儿孩子和“事实孤儿”每人送去了400元暖冬慰问金。

这次暖冬行动,州关工委、州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协调州财政局,共计投入98万元资金,涉及凉山州11个贫困县、368个乡镇、1821个贫困村。17县市关工委也正在按照省、州关工委的工作部署,自筹资金积极开展针对弱势青少年群体的暖冬行动关爱活动。

此次暖冬行动是凉山州关工委为青少年排忧解难,促进青少年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州关工委将此次暖冬行动纳入服务脱贫攻坚、精准脱贫重要部署,将其作为助学、助困、助孤、助残、助业和帮教(“五助一帮行动”)的重要内容,以青少年的迫切需求为导向,切实为困境青少年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爱心,让更多困境青少年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州关工委将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做好留守困境儿童、“事实孤儿”、“五失”青少年的关爱工作。

仪式上,州关工委的领导们希望受助同学们发扬“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精神,正确面对并努力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健康成长、快乐生活,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和社会的关心,长大成为社会栋梁之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