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 “双百”法治宣讲进校园

www.scol.com.cn  (2017-10-17 10:03: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吉泽子古)近日,普格县组织开展了“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以下简称“双百”)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拉开了该县“双百”法治宣讲活动序幕。

此次活动在普格中学举行,全校3700余名师生参加宣讲活动。该县依法治县办、县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教科知局、司法局、法学会等“双百”活动组委会成员现场参与指导。

宣讲现场,该县法学会原常务副会长李天定,以《法治使人生更美好》为题,从法的起源,讲到当今法治社会,向广大师生生动灌输法律知识,严肃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宣讲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法治思想和理念,增强了对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育导祖国的未来们要从我做起,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阳光”下,健康成长,争做依法治国的忠实崇尚、自觉遵守、坚定捍卫“小公民”。

同时,该县按照中央和省、州开展“双百”活动要求,根据“平安普格”“法治普格”建设现实需要,把“双百”活动放在法治建设全局中来谋划,融入到法治宣传教育中来推动,加大总体宣传和专场报告会宣传相结合、专题宣传和阶段性宣传相结合、传统媒体宣传和新媒体宣传相结合等,不断扩大“双百”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更好地发挥“双百”活动在加强法治教育,服务脱贫奔康中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