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县一公职人员以儿子满周岁为名在微信索要红包被立案审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15:52: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8月14日,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从凉山州纪委监察局获悉,近日,普格县纪委监察局成立调查组,对普格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管局花山监管所工作人员肖绍彪(男,非党)涉嫌违反廉政纪律问题进行调查。经初步调查,所反映问题基本属实,目前该县监察局巳对其立案审查。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了解到,肖绍彪涉嫌违反的廉政纪律问题是,以儿子满周岁为名,利用微信,向微信好友索要红包。

“求祝福(第一次群发,第一次要红包),儿子生日,提前一天过,肖xx,生于2016年8月6日,猴年马月,里约奥运会开幕式,领导朋友亲戚些,发个红包祝福他,感谢!”

近日,疑似普格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管局办公室人员肖绍彪,以儿子过生日为名通过微信向认识与不认识的人群发消息索要红包和祝福,并在随后的10多个小时公开贴出陆续收到的红包截图总计4605.67元,还称其余已收红包就不一一晒出来了。根据其晒出的红包,最大金额666.66元,其余金额不等。

为证实其子过生日的真实性,肖绍彪还在当天20时左右发了一张家人给孩子过生日的图片和小视频。

8月14日下午,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从凉山州纪委了解到,经普格县纪委监察局调查,肖绍彪的上述涉嫌违反廉政纪律问题基本属实,该县监察局已对其立案审查。

普格县责成该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管局召开事件总结反思会,党组和纪检组作出深刻检查,查找履行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主体责任上的问题,抓实整改。结合四乱整治,在全县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着力查找执行八项规定和反“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14日上午,肖绍彪已陆续将红包退还回去,在退还红包中他说:“本人由于思想认识不高,因儿子满一岁,纯属高兴,一时疏忽,没有站在一名公职人员的角度考虑,在微信群里要红包(本意确实娱乐),结果造成负面影响极大,在此我把微信红包退还大家,感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请你们速度领红包回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