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四项举措”助力巡察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10:18: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普格县在第二轮巡察工作开展前,针对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实际,通过业务培训会、编印《中共普格县委巡察工作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学习交流会、开展“网上课堂”等,帮助巡察人员强内功、补短板,助力巡察工作提速增效。

业务培训会为巡察干部提升整体素质

8月8日,为提升巡察工作整体水平,普格县委巡察办组织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和将要参加第二轮巡察的抽调人员集中开展业务培训会,会上邀请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政法委主要科室负责人,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建工作和党内法规执行的相关工作重点和要求进行了剖析、划出了重点,使参与巡察的干部心中有底、工作有方向。

《手册》成为巡察“好帮手”

首轮巡察结束后,为确保巡察工作重点突出、程序规范、依规依纪,普格县委巡察办结合全县实际,撰写编印《手册》,着重对工作流程、文稿样本、纪律规定等20余项内容进行了明确;将巡察办、巡察组和巡察干部的任务分解到位、责任到人,为今后巡察的顺利推进提供指导。

交流学习为提升能力添力

为全面提升巡察人员的整体业务能力,巡察办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学习。通过每周例会强化业务交流学习,围绕巡察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采取各组汇报、个人发言、探讨的形式,共享信息资源、交换意见看法,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巡察办先后2次邀请组织、纪检等单位的业务能手,围绕提高巡察人员发现问题的能力作专题辅导,帮助大家“指路支招”,把巡察“探头”擦亮聚焦。

“网上课堂”成为在线提高的“主阵地”

因巡察人员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走访,难以集中组织学习,巡察办借助微信群和QQ群,开通“网上课堂”,建立巡察干部微信群、QQ群。重点节选“廉洁四川”“廉洁凉山”等媒体上刊载的省委、州委关于巡察工作最新要求、工作部署以及“巡察实战”小经验,小妙招,及时发送到“网上课堂”,供大家学习参考、交流讨论,实现了学习全天候,交流“零距离”。“网上课堂”开办以来,发布众多“短、平、快”信息,帮助巡察人员增长知识、学习提高,营造出争相学习的浓厚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