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新增一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8 10:24:4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讯(记者 王成栋)近日,省政府正式批复设立凉山州普格县第二自来水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并划定了水源地一级、二级保护区。

根据批复,普格县第二自来水厂大槽河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取水口,位于普格县荞窝镇大槽河中游。其中,水源地一级保护区水域范围为,以取水口为中心,分别沿大槽河向上游延伸1000米、下游延伸100米的水域;陆上范围为,一级保护区的水域边界向两岸延伸1000米。水源地二级保护区的范围,为一级保护区上游边界以上所有河道,以及下游边界向下延伸200米的水域。

批复要求,凉山州政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尽快依法编制并实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规划,健全水环境监测与污染源监督环境管理体系,制定完善饮用水水源污染事故应急预案,有效防治水污染,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

省政府还同时批复原则同意撤销两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分别是绵阳市涪江东方红大桥和高新区水厂三河堰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和雅安市石棉县岩子村泉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省政府要求,在撤销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后,绵阳市、雅安市两地政府要确保相应市、县城市饮用水能正常供应,水质和水量不受影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