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19-12-18 10:3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沈皎 林娟)今年以来,宁南县森林公安局进一步加大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宣传教育,从源头制止违法行为,建立健全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执法工作的长效机制,形成了保护野生动物的整体合力。

专项行动中,宁南县森林公安局协助配合云南省昭通市、凉山州森林公安局、普格县、喜德县、昭觉县、会东县等县市侦破涉及野生动物犯罪的各类违法行为30余件;同时,组织警力深入农家乐、饭店酒店、菜市场等重点场所明察暗访10余次,设置举报信箱1个,掌握有价值线索数10条。截至目前,宁南县森林公安局共查处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行政案件13件,收缴放生“三有”动物石蚌19只、豪猪7只、中华鹧鸪1只,国家非重点保护动物鸟类18只;侦破刑事案件3件,刑事拘留3人,有效遏制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继续蔓延的趋势。

下一步,宁南县森林公安局干警将会继续加大巡查力度,重点清理整治辖区内商品交易市场、餐饮企业等重点地区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力度,提高全民保护意识,严防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