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开展返乡农民工法律知识培训

2019-12-13 11:3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林娟 陈明江)为进一步增强外出务工农民工法律意识,切实提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和就业竞争力。12月12日,宁南县总工会组织召开宁南县2019年返乡农民工法律知识培训会,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

会上,宁南县法律顾问就《宁南县总工会“七五”普法劳动法律知识100问》进行现场解读,还以车间工人和工地工人两个劳动群体进行了具体解读。除此之外,针对农民工法律意识淡薄、维权难等问题,会上相关负责人还就围绕农民工外出务工现状、外出务工人员权利保护政策、劳动争议、劳动仲裁、工伤保险、社会保障、安全生产、权利救济途径等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农民工法治观念。

据统计,此次培训共发放了《宁南县总工会“七五”普法劳动法律知识100问》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返乡农民工咨询40余人次。

通过此次培训,帮助返乡农民工树立了维权意识,提高了法律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学会了利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引导返乡农民工自觉接受就业和创业培训,遵守职业行为准则和社会公共道德,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