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启动2019年根治欠薪攻坚行动

2019-12-06 10:5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宇) 12月4日,宁南县召开2019年度根治欠薪攻坚行动工作会。会议传达了省、州根治欠薪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根治欠薪工作完成情况、欠薪工作存在的问题及症结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对当前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和迎国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全县38个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省、州根治欠薪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农民工欠薪问题治理,欠薪案件数量明显下降、各项制度覆盖率稳步提升,农民工工资支付得到有力保障,成效明显。全县收取58个项目工资保证金5696.62万元,接待投诉农民工300余人,追回欠薪金额306.21万元。

下一步,宁南县相关部门将深入贯彻省、州根治欠薪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切实履行好根治欠薪工作的职责。加大监管力度,督促建设项目总包加快推进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民工工资保证金、按月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等制度全覆盖。加强欠薪查处力度,确保在2020年春节前实现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案件清零,国企项目欠薪案件清零。严格落实建设工程项目信息台账数据定期报备工作,把握时间节点及时完成信息报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