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以训促管狠抓政府财政业务提升

2019-11-17 10:37: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林娟 杨育林)近日,宁南县为期一周的预算单位财务人员政策、业务培训圆满落下帷幕,150个县级预算单位、乡镇和财政局业务股室人员140余人分三批次参加了培训。

本次业务培训,宁南县财政局应分管负责人要求,邀请部门预算软件公司技术人员讲解升级后部门预算软件操作知识,培训内容共分为预算编制、绩效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管理和政府财政信息管理平台五个专题。

培训现场,授课人员结合工作实际,采用PPT授课、实际操作、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方式,重点对各单位新年度预算编制、年底收支工作、项目资金使用绩效、机构改革中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中常见的违规行为、乡镇财务管理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等方面进行讲解,一一列出财会人员在工作实际中遇到的困难和相应解决办法,整个培训过程具有鲜明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有效性。

据悉,此次政府财政业务培训是宁南县以训促管狠抓政府财政业务提升的又一方式,是对全县财政、财务管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力求建立健全完善政府预算和财政管理运行新机制,深入推进政府财政体制改革,确保全县财政经济健康稳步运行。此次培训,加深了参训人员对财务政策的认识和解读,提升了参训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增强了财务人员执行政策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利于全县政府财政工作、财政业务管理工作获得质的飞跃和突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