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培养留守儿童书法兴趣

2019-11-14 09:5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林娟 王友艳 邹鸿璟 )“爷爷,请您看看我这样握笔对吗?是不是这样写的?”在宁南县关工委青少年活动中心,小轩带着稚嫩童真的语言询问着“五老”志愿者罗显荣。

近日,由宁南县关工委主办的“书写经典•手心里的爱”书法培训活动正式开班,20余名留守儿童参加培训。

据悉,举办此次培训活动旨在更好地关爱留守儿童,帮助他们掌握软笔书法的基本方法与技巧,使他们在书写练习的过程中感受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了解中国汉字的精髓。

培训中,“五老”志愿者罗显荣将自己所学的书法知识毫无保留地向孩子们作了系统的讲解,把毛笔书法的技巧诀窍编成口诀教给孩子们,让他们熟记于心,在练习中融会贯通,并现场向孩子们示范怎样写好毛笔字。志愿者罗显荣从最基础的握笔、写字姿势开始,手把手教孩子们进行书法练习,由最基本的点、横开始,对握笔姿势不正确、书写方法不规范的孩子耐心细致地进行纠正指导,孩子们认真聆听,仔细观看罗爷爷示范,一笔一画临摹,反复练习,兴趣高昂。

据悉,培训活动将持续到12月中旬,活动最后将评选出部分“进步之星”进行表扬奖励,进一步激发他们学习书法的兴趣。此次书法培训为第一期,在寒暑假宁南县关工委将持续举行培训活动,切实为留守儿童办实事、做好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