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县松新镇打造廉政教育新阵地

2019-11-14 09:5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蔡小锋)一张简约而不失中国风的实木茶台,几把复古椅子,数盆绿色盆栽植物;墙上贴着一幅写有入党誓词和党员干部廉政自律准的大海报,以及数幅雅致简洁的廉政宣传画。这是宁南县松新镇近日打造完成的“清风茶室”,旨在将富有内涵的茶道文化和廉政文化有机结合起来,让廉政谈话在温馨又轻松的氛围中进行,是该镇强化廉政文化建设提升监督执纪效能的具体措施之一。

谈话人和被谈话对象围茶台平起平坐,开展友好式谈话,温馨的氛围随之驱散谈话对象的紧张与压力感,卸下思想包袱,坦诚相见,切实转变了单调而严肃的传统廉政谈话方式,以更好的方式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第一种形态来保护、激励党员干部,促使他们更加履职担当、尽职尽责。“清风茶室”也是化解干群矛盾、民间矛盾纠纷和教育说服群众的理想场所,用一杯香浓的功夫茶让积郁心中的群众先平和下来,依理依法,一切皆可化解。

“清风茶室,主要用于咬耳扯袖的日常谈话、提醒谈话,更多地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第一种形态来保护、激励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促使他们更加履职担当。”宁南县松新镇党委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自松新镇的清风茶室正式“营业”以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已与镇、村两级干部在举杯品茶中谈心谈话和诫勉谈话共35人次,调解民间矛盾纠纷7件。这种谈话方式受到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欢迎,效果良好,已成为该镇廉政教育和执纪监督的新阵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