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2019-11-13 10:4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兴鹏 安秀青)11月8日-10日,宁南县卫生健康系统围绕“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主题多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卫生健康系统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活动期间,该县妇计中心等单位邀请义普消防培训中心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授课教官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警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并就消防日常管理、疏散逃生基本常识、消防火灾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向医务人员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白鹤滩中心卫生院等单位组织检查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分别深入住院部、门诊部、职工宿舍各个楼层进行全覆盖式排查。就消防设备设施、应急通道与指示、电气线路与网络、应急物资储备、麻醉药品及精神药品管理等状态及隐患进行了逐项排查。检查组逐条梳理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专人负责立即整改。

通过活动的开展,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职工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将继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底线,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的就医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