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加强创业增收带头人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2019-11-12 10:36: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邹丹 )“多学样技术,总是好事儿!”11月11日一早,宁南县委党校阶梯教室里坐满了人。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加快扶贫对象增收脱贫步伐,培养一批从事创业活动和有创业意向的扶贫致富带头人,宁南县举办2019 年农牧民增收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创业知识及创业意识、专业合作社相关运营知识、种养植业实用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级营销策略、电子常务等培训,希望参训人员加倍珍惜培训机会,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宁南县有关负责人指出此次培训的内容。

据悉,此次培训时间为11 月 11 日—15 日,培训委托凉山州和润瑞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采取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辅以参观学习,专家讲座等方式,在教授理论知识的同时,注重学员能力的培养。全县各乡镇推荐农业专业合作社组织带头人、种养殖大户(畜牧、林业)、扶贫专干等参训。

此次培训,将为宁南基层培养一批基本懂得组织运营管理、标准化种养殖生产、农产品营销和能用法律知识维权的创业增收带头人,为宁南基层发展注入新思想、转变旧观念、培育新动力,带领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实现全面小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