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新华镇:扎实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24 11:06: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陈兴鹏 周顺风) 6月17日,宁南新华镇启动节能宣传周活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此次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及时停开公共区域照明,开车下乡的干部职工步行到农户家中,以绿色出行的方式,引领节能新时尚。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发出“全镇人民节能减排倡议书”,并在镇公示栏张贴节能减排标语,倡导广大干部群众养成良好的节能习惯,自觉形成“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生活理念。

节约用电用水。照明节电,优先使用自然光,办公室、宿舍等要做到晴天时不开灯,人少时少开灯,人走灯灭。镇机关办公区域内,夏季空调温度设置在26℃,冬季空调温度设置在20℃;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

节约办公用品。加强办公信息化建设,实行网络流转文件,减少宣传使用纸的数量。办公室的复印纸等耗材应有专人管理,严格控制,尽量少用一次性纸杯,提倡自带水杯。

节约用餐,提倡绿色消费。开展“光盘行动”,引导干部群众杜绝剩饭剩菜,做到节约食物,不浪费粮食。科学饮食,注意膳食均衡,反对攀比、奢侈行为。

在全镇主要路口和人员集聚地悬挂宣传横幅7幅,发放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宣传单679份。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