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法院迅速出警打击逃避、抗拒执行“老赖”

www.scol.com.cn (2019-06-20 10:39: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陈兴鹏 杨金贵) 6月18日早上9时,宁南县人民法院快速出警,对有能力执行而多次逃避、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陈某某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依法对其处以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

宁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申请执行人郑某某电话,称在披砂镇小田坝发现被执行人陈某某,执行干警迅速行动,赶往被执行人陈某某所在地。该案属宁南县法院近年来典型的多次逃避、抗拒执行案件,陈某某不仅没有申报财产状况,而且长期躲避执行干警。

执行干警走到陈某某所在的房屋敲门,并大声喊被执行人的名字,始终无人回应,执行干警决定进门进行查看,发现房间中只有一名小孩,在和小孩打招呼的过程中,执行干警发现小孩不停的往冰箱后面看,便立即上前查看,发现陈某某躲藏在冰箱后面。执行干警将其带至法院进行询问,并向被执行人陈某某告知,不如实申报财产、逃避、抗拒执行的严重后果,对陈某某宣读拘留执行决定书,依法对其处以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宁南县法院奉劝“老赖”及时履行判决义务,切勿存在侥幸心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