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积极参加非遗项目展销会

www.scol.com.cn (2019-06-11 10:10: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陈兴鹏 朱国齐)6月6日至7日,传承与技艺——2019德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销会,在德昌举行,宁南布依族服饰、布依族糯食文化、布依族砸骨肉、钟氏豆腐干制作技艺、宁南晒醋酿造技艺5个非遗项目及传承人参加此次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和展示宁南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及近几年宁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成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非遗的内涵与魅力,更加了解非遗、热爱非遗,自觉地加入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事业之中。

展销现场,宁南各项目非遗传承人为市民详细介绍了产品的历史与特色,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纷纷选购。布依族糯食文化项目还开设了现场打糍粑互动活动,传承人现场免费教学,市民们在传承人的指导下,体验打糍粑过程中的乐趣。

宁南传承人表示,此次展销平台的搭建不仅扩大了宁南非遗项目和产品的影响力,加强传承人的自信心,更有利于提高市民非遗保护传承的意识,进一步扩大非遗传承的社会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