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开展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唱响环保共治主旋律

www.scol.com.cn (2019-06-05 10:24: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卢晓琳)为提高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营造全民环保的社会氛围, 6月5日上午,宁南县紧扣今年的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在全县开展了宣传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普及环境保护知识。

活动现场,该县生态环境局联合十余家单位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开展环保法律咨询、接受群众投诉、发放环保知识相关手册、宣传单和环保宣传制品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了水污染防治、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水环境、大气环境、土壤污染防治等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市民唐方说:“我觉得不乱扔烟头,不乱丢白色垃圾,上班乘公交车或者步行,尽量少开车,也是为环保尽一点力。”

……

此外,宁南县还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开展进社区、进机关、进乡镇、进企业、进学校等“十进”宣传活动,通过开展现场宣传、环保讲座、指导企业环保业务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地宣传环保法律法规,传播环保科普知识,弘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倡导绿色消费,推进节能减排,广泛凝聚社会共识。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环保宣传册500本、法律宣传单10000份,接受群众谘询百余次,指导企业6家。

宁南县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说:“组织本次宣传活动旨在呼吁公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养成绿色、低碳、节约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积极参与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为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宁南,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