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举办2019年林下川牛膝种植技术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6-04 10:1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陈兴鹏 张明华)为进一步推动宁南县“1+X”林业生态产业多元化发展,助力林农增收,5月31日,宁南县林草局、县教体科局在竹寿镇东风村成功举办了宁南县2019年林下川牛膝种植技术培训。各乡镇有关负责人和林业发展大户等共计1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林草局产业站负责人介绍了宁南县“1+X”林业生态产业发展概况,并对林下种植川牛膝的必要性做了说明。该县教体科局科技股负责人介绍此次技术培训的科技项目支撑情况和重要意义;该县林草局特邀技术人员对林下种植川牛漆各环节技术要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并列举有关地区川牛膝种植成功案例,生动分析了种植川牛膝的市场前景和助农增收情况。各参训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仔细观摩,积极提问解惑,学习氛围浓厚,培训现场呈现出一派传道授艺的勃勃景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开阔了眼界,特别是对深入发展“1+X”林业生态产业有了新的行动指南。

据悉,川牛膝,中药名,属苋科植物,又名甜牛膝、拐牛膝、家牛膝;秋、冬二季采挖,除去芦头、须根及泥沙,烘干或晒干即可入药;味甘、微苦,性平,对逐瘀通经、通利关节、利尿通淋等症状具有良好功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