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警示教育培训为驻村工作队员拧紧纪律“发条”

www.scol.com.cn (2019-05-22 10:50: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姜婷 阴圆梅)5月15日上午,宁南县2019年驻村工作队员党风廉政建设集中警示教育培训会在县委党校召开,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应邀授课,80名驻村工作队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教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程及启示、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结合培训对象重点讲述了当前农村及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着力点,讲到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一言堂”、“家长制”等现象,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制度落实缺乏刚性等问题,以大量的案例和详实数据讲述了涉及脱贫攻坚领域的违规违纪现象,使在座学员感触深刻。并就农村基层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完善监督制约机制,构建农村基层反腐倡廉体系提出具体要求。

培训会指出,要强化纪律意识,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健全所驻村扶贫款物、村级“三资”管理等制度,严禁滞留、截留、挪用、挤占和套取扶贫款物;严禁在扶贫开发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方面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贪污侵占以及违规招投标、收受贿赂。

最后,驻村工作队员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在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期及时拧紧纪律“发条”,让大家在思想上再次受到警醒。并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会为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严守纪律规矩,以案为鉴、严守底线,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