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开展2019年驻村工作队员脱贫攻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5-14 11:0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邹丹 雷德蓉)“驻村工作队员是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中坚力量,今天我们举办这次培训,不仅要提高大家的理论水平,同时提升大家的实际操作能力,让大家在脱贫攻坚工作能创新、高效地开展工作,希望大家倍加珍惜此次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5月13日,宁南县“2019年驻村工作队员脱贫攻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县委党校举行,拉开本次培训序幕。

据悉,本次培训采取“自主学习+现场教学+实践锻炼” 三段式培训形式,从5月6日至6月7日,为期1个月,其中自主学习1周,集中培训1周,调研考察、交流学习、实践锻炼2周。

培训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脱贫攻坚业务培训,农业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警示教育、安全生产、禁毒防艾、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村级“两委”班子后备力量建设等,覆盖面广、贴近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我参加过几次这样的培训了,每次侧重点都不一样,能给我们查缺补漏,理论知识掌握了,实际操作也强化了,几次下来我感觉自己综合素质有了很大的提升,对于干好脱贫帮扶工作我更有信心和底气了!”商务外事局驻村工作队员姚栋良很是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一边认真听讲,一边做着笔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