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大同镇:“党建+”模式推进全覆盖桑树统防

www.scol.com.cn (2019-05-14 11:03: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王炫迪)近段时间以来,持续高温和干燥的天气,为桑树病虫害滋生蔓延提供了有利条件,为遏制桑树病虫害高发势头,确保病虫害防治取得实效,从5月10日开始,宁南大同镇利用春蚕上簇、售茧的间隔时机和有利天气,组建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农民夜校进农户”活动,以“党建+”模式积极推进全覆盖桑树统防工作。

服务队员们走进农户家中和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严格按照科学浓度配兑药物,防止杀虫效果不佳和浓度太高出现“烧叶”的情况;对虫害情况严重的区域重点监视统防效果,组织农户对未达到效果的区域及时进行补防;规范技术要领,保证桑叶正面两面都要喷洒药剂。

截至5月13日,全覆盖桑树统防共计投入防治药品2200余瓶,涉及农户1200余户,统防面积达5800余亩,整体工作进度已完成90%以上,余下的统防工作将在一天内完成。此次统防,为初夏蚕生产打下良好基础,党建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取得了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