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开展“六进六边”进学校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08 10:59: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刘玲)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全力推进派出所基础工作提档升级。5月6日上午,宁南县公安局白鹤滩派出所以“六进六边”活动为抓手,围绕“护校安园”行动,深入白鹤滩镇小学开展校园及周边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工作中,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与学校沟通协调,就如何确保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与白鹤滩镇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展开了亲切交谈。座谈交流中,派出所民警认真倾听学校老师心声,了解学校诉求,及时收集了有关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的意见建议。在听取了相关意见建议后,派出所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严格按照“警力常在,警车常见,警灯常亮”的工作要求,加大警力投入强化对校园门口及周边的治安巡逻力度和密度。二是要定期进校园开展“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将送法进校园作为常态化工作,全力开展好法制宣传和宣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三是要指导、协助学校根据学生群体和年龄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防火、防爆、防灾、防不法侵害等安全专题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增强学生自救互救、防灾避险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