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一男子危险醉驾入狱

www.scol.com.cn (2019-05-05 11:1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小俊 陈兴鹏)近日,宁南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危险驾驶罪案件,被告人胡某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零十五日,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某日,被告人胡某某酒后无证驾驶无牌号两轮铃木摩托车由宁南县南丝路北段南丝路南段方向行驶,当摩托车行至南丝路100m路段处时,将路边停放的一辆小型轿车撞到,造成胡某某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民警发现胡某某涉嫌酒后驾车,对其抽取静脉血液送检,经四川鼎诚司法鉴定中心凉山分所鉴定,被告人胡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19.4mg/100ml。据此,法院作出了上述判决。宣判一刻,被告人胡某某终于意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当庭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自2011年“醉驾”入刑以来,“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观念已逐渐深入人心,但仍有一些人心存侥幸,无视自己和他人人身安全,酒后仍然开车上路。酒后驾车严重危害交通安全,害人害已。

宁南法院为提高公民守法意识,在依法审判该类案件的同时,通过组织公民旁听庭审、普法宣传等方式,以案说法,积极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对受理的危险驾驶犯罪案件进行深度分析,总结出案件特点和成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和建议。通过该案的审理,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法官提醒广大驾驶人员,作为公民,遵守法律法规是最基本的行为准则,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莫酒后驾车,触碰法律“高压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