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景星镇:社情民意“回音壁”提升群众“满意度”

www.scol.com.cn (2019-04-25 10:09: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王理醒)“有了社情民意‘回音壁’,大家反映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事事有回音,群众对村两委的满意度明显提高了。”宁南县景星镇黑泥沟村廉情收集员陈联鸷由衷感叹道。

今年以来,宁南县景星镇将“群众有诉求,我们有回音”放在首位,着力强化问题导向,在村级建起社情民意“回音壁”,让为人民谋利益不再是空话,基层工作不再停留在口头上“空表态”,让每一面“回音壁”都成为基层组织建设的坚强阵地。

“回音壁”由村级“廉情收集员”负责收集问题,从群众关心的点点滴滴做起,每月向村“两委”报告一次社情民意新动态。村“两委”根据收集的问题定期开展社情民意分析研判,制定工作措施,切实解决好困扰群众的小每一件“小事”、抓好每一个环节。“廉政宣传员”负责将每月问题处理情况向群众公示,并将问题处理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进行公示,并对未完成的任务及时向群众作出合理解释,做到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回音壁’上公示的内容每月一更新,为便于后期查阅,公示内容我们都有整理归档。”在村委会,村纪检委员陈芝香抱着厚厚一沓资料,“我除了会上监督,还要监督会后的落实情况。”

“这个制度搞得好,既反映了我们老百姓的诉求,又看到了村里的情况公开晾晒在阳光下。”正在回音壁前驻足观看的村民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