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枇杷节开幕啦!2000亩枇杷等你来尝鲜

www.scol.com.cn (2019-03-19 10:43:27)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三月的宁南,风和日丽,在宁南县披砂镇下村两千余亩枇杷园里,树上金黄硕大的枇杷挂满枝头,散发出阵阵扑鼻清香,林中人如潮涌,车水马龙,前来"尝鲜"的游客络绎不绝,欢歌笑语,热闹非凡。

为了打造枇杷品牌节庆,拓宽百姓甜蜜致富路,3月16日,一场主题为“浓情开满枇杷园•下村枇杷别样甜”——宁南县披砂镇下村第二届风车枇杷美食节拉开序幕。

枇杷美食街、吃枇杷大赛、游枇杷园、摘香甜枇杷、寻找枇杷王、品枇杷盛宴、玩亲子游戏、观文艺节目……一系列精彩活动让游客们玩的不亦乐乎,流连忘返。400米长的彩色风车隧道,成为了该届枇杷节的新亮点,数万只风车随风转动,给下村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使枇杷节活动更加亮丽多彩。众多游客纷至沓来,驻足观赏,把枇杷节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

“这里风景很漂亮、天气也很好,枇杷是又大又甜,果香味特别浓,能吃到这么好的枇杷,还可以看美景、晒太阳,这趟来的太值了!”在风车隧道里,来自湖南的方女士正在与家人合影,言语之间满是欢喜。她告诉记者,她是在百度上看到宁南举办枇杷节的消息,专门带着家人驱车前来参加活动的。

采访中,记者不时看到不少游客专程开车前来品尝、购买枇杷。“我是在朋友圈看到朋友介绍这里的枇杷好吃,就带着娃娃一起过来尝尝,这里的枇杷确实跟其他地方枇杷不一样,不但果子色泽鲜艳,而且味道很纯正,很好吃。”来自盐源县的朱前俊先生手里提着刚买的枇杷,笑着对记者说。

据介绍,宁南披砂镇下村种植枇杷已有近20年的历史,宁南县依山傍水,空气清新,日照充足,年均气温19.3℃,年均日照时数2257小时,土壤、光热条件都非常适宜优质枇杷生产,尤其是日夜温差大,有利于枇杷糖分积累、外观着色和口味的提高,宁南春季加温早,枇杷成熟期较其他地方要提早2个月左右。

“每年举办枇杷节,来卖枇杷是人山人海,不但让我们的枇杷价格提升,而且在短时间内就卖完了。”动听的歌声回荡在披砂镇下村上空,果农罗泽兵正火热销售着香甜的枇杷,满脸洋溢着笑容。

举办这样的活动,最高兴的还是当地老百姓,金地园枇杷专业合作社社长廖远祥告诉记者,光是他们合作社活动当天就销售了一万多斤枇杷,社员们对发展枇杷产业越来越有信心了。

“今年枇杷节活动当天,吸引了来自广东、湖南、成都、重庆及周边县市等地游客及商家近两万余人,期间销售收入达30万余元。”披砂镇党委书记刘环宇告诉记者“举办枇杷节,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宁南披砂镇下村枇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推动披砂镇农旅产业深度融合,拓宽乡村旅游,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拓宽群众致富增收路。”

据悉,目前披砂镇下村全村种有枇杷900多亩,今年产量约186万斤,全村443户村民,有百分之九十以上都种有枇杷。据悉,披砂镇全镇有枇杷2000余亩,年产量约420万斤。目前主要以种植大五星枇杷为主,大五星枇杷形如圆球而稍扁,果实大个饱满果皮薄,肉呈乳白色,汁多核少,口感香甜可口,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堪称枇杷中的极品。

为了大力发展枇杷产业,披砂镇还建立了专业枇杷合作社,按照“合作社+农户+商家”的模式统一管理,客户可以通过网上电商,或者线下实体进行选购。目前,已有成都、重庆、泸州、云南等地的客人在网上完成了订单。

如今,宁南披砂镇枇杷产业已经成为集农旅文化体验、农业观光、民俗体验、生态休闲等为一体的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带动了农民致富,助推了脱贫攻坚。(文/图 记者 杨欣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