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全面铺开“两区”划定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3-19 10:2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秦开禄、陈芳)为确保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工作的顺利开展,近日,宁南召开了“两区”划定启动暨培训大会,全面启动“两区”划定工作。

会上,相关负责人传达了省州“两区”划定会议精神,对该县“两区”划定工作方案作了认真解读,重点强调了“两区”划定与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两区”划定工作要根据土地利用、农牧业发展、城乡建设等相关规划,按照全国统一标准,分解下达“两区”划定任务,结合土地确权成果和永久基本农田成果开展划定工作。相关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健全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工作机制,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两区”划定工作,确保“两区”划定成果长久发挥作用。

“两区”划定即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划定,是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农业发展机制,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需要。

“两区”建设共分为四步,核心体现在“划、建、管、护”。目前开始做的是第一步“划”,是“两区”建设系统工程中最重要、最关键、最基础的工作。划得好、划得准,对今后的“两区”建设至关重要。

宁南县“两区”划定工作任务共18万亩,其中玉米划定面积15万亩,小麦3万亩(含重叠面积)。下一步,宁南将紧密部署,扎实有序推进“两区”划定工作,力争于2019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任务,迎接上级部门的检查验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