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为50名失聪者配置助听器

www.scol.com.cn (2019-02-25 10:41: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兴鹏 杨定兰)2月21-22日,宁南县残联邀请凉山一低视力康复验配保健中心为宁南50名听力残疾人配置助听器。

活动现场,验配师通过听力测试、取模制作、电脑调控为听力残疾人调试配戴,直到达到最佳声音。随后,县残联工作人员协助验配师耐心地为他们讲解操作说明和保养方法。来自稻谷乡的残疾人赵浸芳(化名)小朋友戴上助听器,听到清晰的声音后,激动的说,“感谢叔叔阿姨,感谢县残联,让我回到了有声世界!”

据悉,为让更多的听力残疾朋友能够重获听力和语言,回归有声世界,享受幸福生活,从2019年元月份开始,宁南县残联积极实施“听力无障碍工程”,组织各乡镇残疾人专干专委深入到残疾人家中,开展助听器适配需求调查,认真筛查摸底助听器适配对象,初步查出需要配置助听器的听力残疾人共有226人,县残联积极向州残联争取免费适配助听器项目30台,县残联自筹资金免费为残疾人适配20台。

对今年未能配置助听器的残疾人,宁南残联将做好适配档案登记,计划再筹资金,为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听力残疾人免费配置助听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