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县全面启动移民搬迁安置协议签订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2-15 11:1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邹丹)为提高机关干部及移民乡镇干部开展移民工作的政策法规水平和工作能力,确保白鹤滩水电站库区移民工作顺利有序开展,2月14日上午,宁南在三峡白鹤滩学校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白鹤滩水电站移民搬迁安置协议签订工作动员部署暨移民政策培训大会,标志该县全面启动移民搬迁安置协议签订工作。

去年5月14日,宁南召开了全县移民工作大会,标志着该县白鹤滩水电站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全面启动;去年12月7日,宁南召开了白鹤滩水电站库区移民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加快了工作节奏;今年2月14日,宁南召开白鹤滩水电站宁南库区移民搬迁安置协议签订工作动员部署暨移民政策培训大会,所有在家县领导、68个机关单位、14个移民乡镇,共计1000余人参加,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充分体现了宁南县委、县政府把白鹤滩水电站移民工作作为全县中心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好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将是近两年宁南的“三大中心工作”。

为确保移民搬迁安置协议签订工作及拆旧入新工作顺利完成,宁南建立县四大班子“一把手”包片、县级领导联组、县级机关单位职工和14个移民乡镇干部包户的工作机制,责任明晰到人、工作落实到户,环环相扣、配合做好即将开展的搬迁安置协议签订和后续帮扶工作。当前工作重点是圆满完成移民户搬迁安置协议的签订、移民顺利入住安置点房屋并按时完成库区房屋拆除。同时,移民综合设计单位、综合监理单位提供全过程技术支撑,项目业主、综合设计综合监监理等相关单位派出人员参与移民成果的审核和政策把关。通过各方通力协调合作,保障移民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圆满完成。

培训动员会上,该县有关负责人通报了移民工作前期推进情况,县委主要领导作动员讲话。随后,华东院宁南分院院长就移民政策法规作了详细解读培训,宁南县扶贫移民局负责人解读了相关移民政策法规。

此次培训依次对移民安置任务和安置方案、移民安置实施依据与组织形式、农村移民安置注意事项、移民补偿补助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深入的阐释,并就前期工作中掌握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辅导培训,促进广大领导干部在广泛深学细研相关移民政策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围绕群众的关注点和矛盾焦点重点学,确保精准答疑解惑,工作做到“点子”上。

培训中,全场领导干部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移民工作虽然是块硬骨头,我们必须坚持不懈、无所畏惧挺进向前,找准关键点、找到突破口,解难题、促民生,尽心竭力为国家重大项目建设作出贡献的同时,也保障老百姓们的合法权益,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移民搬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成效成果!”县委宣传部参训人员付蓉说到。

此次会议,既是工作动员会,也是学习培训班,推动了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学好理论政策、丰富工作思路、推动务实攻坚,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做好移民搬迁安置工作,高效服务保障白鹤滩水电站建设,为宁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提供了澎湃的工作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